【刀锋上的救赎】【彬诚】蝴蝶效应(3)——END

(1)(2)

还是那句话,这不是一篇好的同人甚至称不上同人,只是想表达一些自己的东西而不是为了给他们一个原著以外的故事,是很自私了,结尾也算是烂尾

但是!但是!会有番外(放出来都嫌丢脸的番外..

感谢每个看到最后的小伙伴!


2.

“又抽烟你…”这次耳边传来的是雪晶充满倦意的呜呜声。

  还在恍惚中,我伸手把裹着毯子坐起来的雪晶翻转拉回怀里,背部与胸膛猝不及防的相撞让我们同时发出一声闷哼,而肋骨传来的痛感,鼻间洗发水的香味,下颔湿漉漉的触感,让我在强烈的空虚中寻得一丝真实。身下的大床与记忆中一样柔软,在越南蜷缩身子凑合的一觉并未缓解的劳累再次袭来。

“你睡一会儿吧。”

  虚虚实实,真真假假,缠成一团浴室地砖上雪晶的一团乱发。

  黑影掠过,女孩微笑着递来照片,晨晨的项链反射银光,夜晚无人的街边小店,彬把我推到椅子上,袁博士兴奋地打来电话,笔触细腻的简笔画,电话里传来雪晶的半声呼救,小金一家冰冷的尸体……这些事情如同影片一样放射在梦中,色彩来得突然、汹涌、触目惊心,犹如黑夜中的闪电,霹雳一声从黑暗中迸发。

  紧接着,自由落体般的下坠感猛烈袭来,我尝试着放松身体,希望自己能像张边路一样,如同一片枯叶轻飘飘摔在水泥地上。

  然而这次地心引力没能杀死我,我还是醒了过来,止不住痉挛着

“梦见什么了?”见我终于睁开眼睛,雪晶长舒口气,往我腰后塞了个枕头,自己盘腿坐好。

“梦见..我放弃了,回支队接受调查然后辞职去干点儿别的,几年后守在幼儿园门口等着接孩子,咱家的乌龟有机会活过半百。”

  雪晶撇撇嘴,上半身摇摇晃晃扎进我怀里:“瞎说,明明是噩梦。”她的声音闷闷地渗进我的胸腔,“虽然他不会,你也不会,但放弃依然是个好主意。”

“我睡多久了?”

“半个多小时吧,之前袁博士来敲过门,我跟他说你睡了他也就走了。”

  坏了!半个小时够那哥俩拼出个死活。不管之前实力谁强,这几年彬过着普通人的生活,而姚江依旧行走在刀尖,他们单挑的话彬吃不消的!

  

  当我跨过五具尸体冲进办公室,借由台灯散射的灯光,塌了半边脸的梁枭依然瘫坐在总裁宝座上,而沙发边还躺着一个人,胸侧没入那把匕首,如同蚁窝中插入一截麦秆。

  还是晚了。

  由于不是致命伤,彬并未咽气,我快走两步到他身边,见他蠕动着嘴唇说了些什么。

  身后的威压令我下意识回身,灰色皮夹克的身影近在眼前,我霎时被其周身散发的愤怒与反感吞没。

“别杀他。”

  还是晚了。

 

 

4.

  没完了,没完了是吗!

  我被人一拳打中脖子,扑面趴倒在方向盘上,双重晕眩加上雨前的闷热潮湿,我攥紧拳头砸向方向盘。

  车门开了,感觉身旁人停顿了一下,但还是把我拖出来扔在了地上。随即那人说了些什么,又传来手枪拉套筒的铿锵声。

  扶着车门,我慢慢站了起来。穿着我警察制服的彬笔挺地站在我跟前,摆了一下枪:“走吧。”

  似乎还没摆脱姚江的辐射,我愤怒且疲倦,却不沮丧。沮丧不能解决任何问题。

  天是清冷的蟹壳青,记忆中后半夜开始下起的雨,那种忧伤而单调的声音萦绕在耳边。

  这次,我并没有梦游般地照做,只是立在原地,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性。仅是一想,冷汗在背后带来不舒服的粘腻。

  彬显然没有料到我的违抗,略显吃惊,上前一步将枪顶住我胸膛:“走!”

  我依然没有动,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,生出些得意。得意之极,我一手抓住枪筒,无声地笑着,静静的笑从我眼中流出,像眼泪一样流了满脸。

  跨前一小步,我和彬的距离隔着枪管拉到最近,我把另一只手伸向扳机。

  电影里说的没错,没有人能扮演上帝,在拯救一些人的同时不毁掉另一些人。所谓“正确”“正常”,更是不存在的。

  最后一眼,是彬惊恐的眼神。

  ——单从能让他意外一下的角度来看,还是值得开心的。

 

 

10.

  就算我自杀,也无法停下吗?

  背后的汗湿感仍然明显,头顶也热到冒汗。——电梯坏了,我是爬楼梯上来的。

  我就站在一扇门前,一扇再普通不过的门。 

  抬头向上看,’法制处办公室”。

  https://music.163.com/m/song?id=455545960&userid=292526723

  (可以的话从1:40开始,体验最佳)

  对于我来说,这扇门,它是蝴蝶扇动的第一下翅膀,是海啸前的第一下振动,是飓风最初形成的漩涡,是多米诺骨牌倒下的第一块。我可以选择推,或是不推。可一旦推动,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,就不再是我能够掌握的了。

  当石瞻昂然步入包围圈,郝建波悲痛地掩埋发妻,“庞欣”打开院门朝我微笑,“蜘蛛”的寒光映射在姜澜的面颊……我相信如果有机会将一切重来,他们依然会做出相同的选择。因为他是他,她是她。

  而我,是我。

  曾经我一度认为,和彬在阳台上分析王睿的那个夏末的傍晚,我才推开了属于我自己的命运之门。然而经历了这九次轮回,我才明白。



“所谓蝴蝶效应,只能影响细节,无法改变历史趋势。”


偶然与巧合 舞动了蝶翼 谁的心头风起

前仆而后继 万千人追寻 荒漠唯一菩提

是擦身相遇 或擦肩而去 命运犹如险棋

无数时间线 无数可能性 终于交织向你

 

  那么彬,你我相遇后无法改变的历史趋势是什么?

 

那一天那一刻 那个场景 你出现在我生命

未知的未来里 未定几率 然而此刻拥有你

某一天某一刻 某次呼吸 我们终将再分离

 

  如果提前了解了你所要面对的人生,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?

“你会跑吗?”

 

“第一次见面,我是赵馨诚。”

“韩彬。”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pril_cop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