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妈一起看延禧,社会上评价不错受众很广,妈也不停赞扬。不管是不是出于所谓青春叛逆想和父母对着来的心态,我都本能地想挑出一些刺儿来反驳
然而福至心灵(这可太沙雕了别再说了!)或者大概最近集中看菲的采访,他提出的certainty starts wars,提出的“你不知道而我知道”,提出的包容性,在我脑子里炸响,我真情实感认为,我还没看过多少,不知道里面的人物情节,那些无意义的想反驳我妈溢美之词的话全消散了
这道理说起来容易 我也一直明白认同,但应该是我第一次这么理智冷静自觉地做到,以往都是怀着“别跟他吵不值得不值得别把自己心情搞坏了”这种消极心态

我外婆 我妈,一直被亲人朋友称作:一开始不接受新事物说这个不习惯不好用,开始用之后就频频称赞,我也一贯会这样
俗称 打脸
而这个词出来以后一贯被用于戏称,比如那些叫嚷着“这不是那曹光吗”“他能演出沈巍半分深情我叫他爸爸”的后来的zh女孩都纷纷打脸
说到底,就是那个极其简单的道理,certainty is the most terrifying thing
别说未曾经历过,甚至是经历了某些事认识了某些人以后也不要说太肯定的话

评论 ( 5 )

© april_cop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